生態賞鷗暨海上看馬祖

每年6-10月是馬祖賞燕鷗的最佳時機,在這段期間,每週都有生態賞鷗暨海上看馬祖的行程,將視當天天候及海象狀況出航,每次航行時間約1.5小時。

賞鷗行程從南竿福澳港或北竿白沙港出發,沿途行經北竿進嶼、鐵尖及中島等燕鷗保護區,在這些島礁上約可看到紅燕鷗、蒼燕鷗、大鳳頭燕鷗、白眉燕鷗,甚至有機會看到已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-神話之鳥:黑嘴端鳳頭燕鷗,為賞鷗之旅添加不少神秘的元素。

搭乘賞鷗船,除了可以從海上欣賞馬祖風光和群鷗飛翔在天際的景致外,還可以從海上的角度欣賞傳統閩東式建築-北竿芹壁聚落及壯麗的海蝕地景,以及馬祖獨特的生態、地形等景觀與往昔的戰地據點風光。

由於燕鷗對於吵雜聲十分敏感,接近燕鷗保護區時請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,以免影響燕鷗棲息。

  • 燕鷗保護區時請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
    進入燕鷗保護區時請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
  • 賞鷗船上使用望遠鏡觀賞
    賞鷗船上使用望遠鏡觀賞
  • 黑嘴端鳳頭燕鷗
    稀有珍貴的黑嘴端鳳頭燕鷗現身保護區
  • 黑嘴端鳳頭燕鷗
    黑嘴端鳳頭燕鷗
  • 這對大鳳頭燕鷗正在保護他們的雛鳥
    這對大鳳頭燕鷗正在保護他們的雛鳥
  • 覓食中的黑嘴端鳳頭燕鷗
    覓食中的黑嘴端鳳頭燕鷗
  • 大鳳頭燕鷗
    大鳳頭燕鷗
  • 黑尾鷗
    黑尾鷗
【活動時間】

每年的6到10月,將視當天天候及海象狀況出航,每次航行時間約1.5小時。

【行程路線】

北竿航次是賞鷗航次,每天僅有一航次,早上9:00從北竿鄉橋仔港出發

南竿航次是海上看馬祖,每週六、日下午14:30在南竿福澳港出發

【交通參考】

北竿生態賞鷗暨尋鹿

最後更新日期:2020-05-04
TOP